昆明律师logo

黄蓉律师:13888618350

首席律师

昆明律师3

联系律师

    黄蓉律师团队

    咨询电话:13888618350
    微信咨询:微信号即手机号
    执业机构:云南鼎麒律师事务所
    办公地址: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新闻路文化空间A座20层(新闻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)

什么是夫妻共同财产?

时间:2017-11-13 18:22:46

  现在根据婚姻法规定,主要是有以下七类:

  (1)夫妻共同财产:夫妻两人的工资和奖金。

  (2)夫妻共同财产:生产、经营的收益。比如夫妻一方是某个公司股东,那么他的分红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。

  (3)夫妻共同财产:知识产权的收益,如果夫妻某一方拥有知识产权,那么转让或者授权使用这个知识产权获得的费用也是夫妻共同财产。

  (4)夫妻共同财产:继承的财产。一般继承的房产只要是婚后取得的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,都能如果被继承人明确表示只有一方享有继承权的,这个财产就属于一方。另一方无权分割。

  (5)夫妻共同财产: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、住房公积金。

  (6)夫妻共同财产: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保险金、破产安置补偿费。

  (7)夫妻共同财产:发放到军人名下的复员费、自主择业费等一次性费用,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,夫妻共有。离婚时可以平分。

昆明离婚律师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