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明律师logo

黄蓉律师:13888618350

首席律师

昆明律师3

联系律师

    黄蓉律师团队

    咨询电话:13888618350
    微信咨询:微信号即手机号
    执业机构:云南鼎麒律师事务所
    办公地址: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新闻路文化空间A座20层(新闻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)

2017婚姻法新规:离婚时,这四类财产不再平分!

时间:2017-11-13 18:19:47

离婚的时候,结婚时的财产如何分割?哪些属于夫妻的财产,哪些属于另一方的财产呢?在离婚的时候分不清的话,就可能导致自身的权益受损了。

  1、在夫妻结婚前个人所有财产

  新婚夫妻在婚前的个人所取得的财产我们称之为婚前财产,例如也是社会上最关心的比如房子,如果是男方在结婚前购买的房子,并且房子的户主也是男方的话,那么这个就属于婚前财产,离婚的时候女方就无权进行此房子的分割财产,法律上也不会认为次财产是公共财产。

  2、结婚前夫妻双方为结婚准备的各种财产

  例如,妻子为了结婚娘家人所准备的婚嫁妆等,这个属于女方的婚前财产,男方为了结婚所准备的家具,汽车,钻戒,项链等,在夫妻离婚的时候此类也不会作为夫妻公共的财产。

  3、结婚前或结婚后接受的赠予,并且赠予人声明赠与给夫妻一方的财产。

  例如:别人的家属或者亲人朋友等赠予妻子的首饰等,男方就没有权享用,在夫妻离婚的时候,也只能跟着受赠的那另一方,这个规定的另一个意义就在于此,防止夫妻的另一方滥用受赠的财产。

  4、彩礼问题目前还是比较棘手,因为法律没有提出结婚要送彩礼,但是出现以下情况彩礼要归还

 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;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的;婚前给付彩礼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。

  以上三个只要符合任何一种情形,在夫妻离婚法律就会支持返还彩礼钱,如果另一方拒绝返还彩礼,那么我们就可以向法院起诉对方要求返还彩礼钱。

昆明离婚律师794